丁一凡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丁一凡,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教育背景】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后赴法国学习,获波尔多政治学院学士、波尔多大学法学院政治学硕士、博士,曾在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做过访问学者。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当过教师,在新华社国际部和光明日报国际部当过编辑,做过光明日报驻巴黎首席记者,当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的副所长。


【学术和其他成就】


发表过有关经济全球化、欧元、知识经济、国际金融危机、美国霸权的悖论、美元霸权(与纽文新合著)、欧债危机启示录等专著7部,编过《权力20讲》一部,发表过学术论文数十篇,在各种全国性报纸、杂志上发表过文章数百篇。用英文、法文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过几十篇文章,也撰写过外国人主编的书中的章节,涉及发展问题、汇率问题、环境保护、国际贸易问题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