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著作获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全国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本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范围为201411日至20171231日区间的成果,入选成果含金量高,因此该奖被认为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在此次评奖活动中,复旦大学共有72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3位。其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著作《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荣获著作论文奖二等奖。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