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资深外交官、前新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到访我院
发布人: 姜媛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下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接待了前来参观考察的新加坡资深外交官、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

    

  

  

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副院长范勇鹏、研究员潘小瓅、余亮、李世默等6人就复旦历史、研究院成立过程、研究院学术领域及成果进行了介绍。

  

 

   

  

当天下午,马凯硕先生参观了中国研究院办公室。之后,研究院一行与其进行了亲切座谈。

  

  

  

中国研究院潘小瓅研究员向他介绍了中国研究院的视频产品《My China,My LIfe》。她表示“‘中国故事’不仅仅是宏大的叙事,从普通人口中说出的中国会让这个故事更有血有肉、令人信服。”她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马凯硕先生的赞同。

  

  

  

张维为院长向马凯硕先生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历史、中国研究院成立的过程,并重说明了中国研究院在政治、经济、新媒体和社会生活板块的研究,介绍了研究院在“研究、资政、培训、传播”四个面向上的取得成绩。

  

  

  

此次会见中,中国研究院还向马凯硕先生展示了张乐天教授的社会资料室,向他说明了目前正在进行的资料数据化过程。

  

  

  

在这一次见面中,中国研究院与马凯硕先生初步交流了对中国发展的看法,洽谈气氛十分融洽。

 

  

  


(现场报道:钟晓雯)
.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