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访问学者马丁•雅克第四期“社会主义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人: 姜媛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题为《中国是否会成为全球左翼领袖?》的工作坊。

  

主讲人为中国研究院访问学者、《当中国统治世界》作者马丁•雅克。中国研究院研究员白果主持,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研究员余亮、王鹏、陈康令、吴新文等11人现场参与了讨论。

  

  

  

马丁•雅克先生回顾了从苏联解体,到中国改革开放,乃至今天中国崛起的过程。对如何定义全球左翼,中国是否会成为左翼领袖,中国有没有意愿成为领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他发言结束后,张维为院长、白果研究员等针对他的看法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融洽,交流深入、诚恳。

  

  

  

本次工作坊是马丁•雅克在中国研究院访学期间开设的第四期“社会主义工作坊”,有超过50人现场参与了交流讨论。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