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 研究助理招聘启事(复旦应届毕业生)
发布人: 王越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招聘人数:10人


岗位职责:


1、独立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科研或咨政课题研究,包括但不限于:网络舆情研究,政治制度研究,网络治理、民族宗教、恐怖主义、指标体系建设、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


2、撰写决策咨询专报以及发表相关论文;


3、组织和协调课题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保密制度;爱祖国爱人民;认同中国道路,有志于中国道路研究和中国话语建构。


2、具有人文和社会科学专业扎实功底;能够在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具有学术潜力和政策分析能力,具备独立承担并完成科研任务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比较过硬的汉语写作能力。严谨易读的公文写作能力,或者流畅生动的新媒体写作能力,二者至少具备一种。


5、具有较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对话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述能力,能够熟练地使用外语开展国际交流。


6、了解并热爱中国研究院的工作,能够工作不少于三年。


7、学历: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应聘方式:


1、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2、求职信,注明研究方向,针对岗位提交一份未来2-3年的科研计划(包括并不限于:主题、创新点、研究方法等);


3、学历学位证书(本科以来)和身份证(扫描件);


4、科研情况清单和研究成果。


上述材料请发邮件至:ci_hr@fudan.edu.cn


邮件标题:复旦22届毕业生+姓名+手机。最好不要使用需要另外下载的大附件。


简历通过者,我们会及时和您联络安排面试。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