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张维为:你们是武汉的未来、中国的未来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1116日晚7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内座无虚席,刚结束《看武汉》系列高峰论坛节目录制的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又走上了武汉大学“珞珈讲坛”,为近千名武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关于构建中国话语的一些思考》为主题的演讲。


张维为教授从“为什么要构建中国话语”“西方对中国的话语围剿”到“如何解构西方话语、建构中国话语”“中国话语案例”等多视角、全方面展现构建中国话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中国话语走向社会、走向世界。尤其在后疫情时代,年轻人怎样拥有更多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一个半小时的互动演讲,从观众席到走道、楼梯口都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同学,大家在用心聆听中也有着自己的感慨与收获。

演讲结束后,张维为还在同学们喜欢的书籍上签名、题写寄语,表达对年轻一代大学生的祝福。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