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回来听点啥?英国共产党员马丁·雅克带您讨论意大利共产党员葛兰西
发布人: 姜媛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小长假就要过去了,是时候整理一下放飞的心情,亲历一场脑力风暴了。



院君决定,这周三下午2:00,邀请英国访问学者、《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作者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先生在中国研究院开设新一轮“社会主义工作坊”。


国庆节前一天,马丁给留守办公室的同事们送来一个惊喜——生日蛋糕。比蛋糕更惊喜的是,他的生日居然是十月一日。同事开玩笑说,原来马丁关注中国崛起是有一点天命的成分呢。



马丁长久以来除了对中国道路抱有信心,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历史深有研究,他本人就是英国共产党党员。


另一位共产党员,意大利人葛兰西,早已经牺牲在法西斯的监狱中。他的“文化领导权”或者“文化霸权”理论早已为中国学界所熟知。这次,我们将首先听马丁谈谈葛兰西。此后,现场参与者将和教授一起讨论这位意大利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的理论贡献。


葛兰西


欢迎有意者前来和我们一同分享真知灼见。


MARTIN X 社会主义工作坊

主讲人:马丁·雅克



主题:意大利共产党理论家葛兰西

时间:10月11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会议中心(光华楼东主楼七楼701)


P.S:出于时间考虑,现场不设双语翻译。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