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汉|张维为:人类历史,将永远铭刻湖北武汉人民的伟大奉献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114日—15日,武汉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看武汉》系列高峰论坛再度来袭。张维为、魏建国、叶檀、樊纲四位大咖来汉开讲,助力武汉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作为开讲嘉宾,以《中国人民的“心胜”:制度优势和伟大的中国精神》为题发表演讲。



有感于这次抗疫过程中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作出的伟大奉献,张维为教授写了一本书《中国战疫》。其中湖北版专门写了腰封:“人类历史,将永远铭刻湖北武汉人民的伟大奉献”。


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张维为教授认为:应对疫情的考验是对世界各国政治制度和治理模式的一场“考试”,中国以较高的分数通过“考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几乎在所有可比的领域内全方位胜出。


疫情大考,武汉首当其冲。为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党中央一声令下,4.2万名白衣战士尽锐出击,19个省市对口支援,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相互扶持,历经大考的武汉战“疫”有力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


张维为说,武汉抗击疫情的壮举和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给世界提供的不仅仅是中国经验和中国模式,同时也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观的体现。


张维为表示,阴霾终将散去,武汉也将重新焕发出往日的生机活力,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世界感受了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意志。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