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李世默研究员为南非高级官员授课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20201030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咨询委员会主席李世默应南非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布萨尼·恩格卡维尼邀请,担任“比较发展模式”系列高级研修班主讲人。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有南非前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以及包括部长、市长在内的三百多名南非高级政府官员。讲座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


李世默从政治制度、国家治理、选贤任能等角度切入,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推进改革,同时保持强大的自我完善和净化能力的深层次原因。他提出,21世界国家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改革的竞争,改革能力也是衡量政治制度好坏的重要标准。


南非约堡大学校长特斯利兹·马瓦拉教授在回应中指出,贤能政治的理念根植于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中,中国的政治制度也对南非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启示。南非应当加大对教育体系的投入,加大政府改革力度,建立完善的人才选拔机制,形成以数据、逻辑为核心的政府决策体系。


卡莱马·莫特兰蒂前总统对课程内容表示肯定,他表示,南非在选贤任能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应当尽快建立科学、透明的政府官员选拔制度。


本次讲座是南非“比较发展模式”系列高级研修班的首次课程,该课程由南非国家行政学院设立,旨在帮助南非政府官员拓宽视野,了解世界各国如何通过政府机构的改革实现快速发展。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