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尼克萨斯研究院创立者、院长罗布·里曼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人: 郑子昂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5月26日,荷兰尼克萨斯研究院(Nexus Institute)创立者、院长罗布·里曼及夫人伊芙琳·里曼专程从荷兰来到中国研究院访问,对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进行了专访。



中国崛起正在成为事实,而中国并非一个西方式民主政体国家,中美之间会否不可避免的发生战争?在爆发较多“黑天鹅事件”的今天,西方迫切需要做出回应和修补,中国方面则有越来越多的思想者认识需要建构新的政治话语。双方深入探讨了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中国道路与全球领导力、中国的改革、民主、人权、贫富差距等热点问题。张教授认为,中国道路对很多国家具有借鉴意义,中国探索出来的发展道路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并将影响整个世界未来的走向。罗布·里曼先生告诉张教授,这也是举办11月尼克萨斯思想者峰会的初衷,东西方学者长期以来在不对等的视角上平视对方,而这一峰会的举行将为来自不同国家、持不同观点的思想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观点的机会与平台。



据悉,罗布·里曼院长一行来访是为今年11月在荷兰举行的尼克萨斯思想者峰会所做的筹备,张维为教授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学者,将于11月赴荷兰参与此思想界盛事。双方还磋商了进一步的合作事宜。


(张雪滢报道)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