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推选焦扬为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人: 郑子昂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来源: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6-01

网址:http://news.fudan.edu.cn/2017/0601/43894.html


 5月26日,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推举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理事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校长助理陈志敏出席,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其代表与会。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作研究院工作汇报。中国研究院于2015年12月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定位为围绕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话语,开展研究、咨政、传播和培训。多位领导同志先后视察研究院,并对研究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张维为从战略定位把握、机制体制创新、研究生培养、学术期刊办刊等方面,提出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设想。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研究院成立时间不长,但成果显著,探索走出一条建设高端智库的道路。学校将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出发,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支持中国研究院进一步做强、做大影响。

焦扬强调,学校应以中国研究院等单位为试点,用新的板块带动新的机制,用新的思维建设智库,把复旦智库工作推向新的境界。在智库人才引进、职称晋升、绩效考核等工作方面,学校要和智库一起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带动大学治理体系的创新和变革。

焦扬表示,希望中国研究院在巩固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和学校有关部门和院系合作,校院联动,从培养中国学研究生、打造思政公共课程、建设中国话语教材体系等方面入手,形成系列品牌和一些共识,努力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院领导班子调整等相关事宜。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