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讲坛第6期预告|张维为:话语自信——回望6年前与福山的那场辩论
发布人: 郑子昂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上世纪90年代,日裔美国学者弗朗西斯·福山及其“历史终结论”一度成为流行神话。


早在2011年6月,中国学者张维为教授就以“中国模式与西方模式”与福山开展了一场激烈的世纪之辩。


六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河东河西、海内海外、时局变换。越来越多的思考者开始认识到建构中国话语自信的重要性,正如张维为教授曾说“中国人,你要自信”。


2017年6月12日,上海

张维为教授将做客“观天下讲坛”

复盘6年前与福山的公开辩论,

6年前的激辩,

今天来看谁对谁错


<欢迎你来>

报名参会请长按二维码




主办单位

观察者网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


时间

2017年6月12日

14:30—16:30


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

番禺路381弄

幸福里E座5楼

(近星巴克)


嘉宾简介


张维为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上海春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被《光明日报》评为2016年中国智库十大人物。


曾任牛津大学访问学者、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日内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和国内多所大学的兼任教授。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张教授曾担任邓小平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英文翻译。走访过100多个国家。


张教授著有“思考中国三部曲”系列《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其中《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一书销量过百万。


网络视频《中国人,你要自信》点击量上亿次,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张教授以中英文发表过大量关于中国政治与经济改革、中国发展模式、比较政治制度、外交政策以及两岸关系的文章。2017年著有新书《文明型国家》。


论坛流程

14:30 观众入场

15:00-15:45 讲座开始

15:45-16:00 赠书环节

16:00-16:30 现场互动


报道支持 

新华社、文汇报、解放日报、

青年报、新民周刊、社科网、

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

阿基米德FM


媒体合作请洽

郭思嘉 13601947372




文章来源:威腾网(转自观察者网)

网址链接:http://www.weiot.net/article-104403.html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