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举办2017年第4期国宏大讲堂: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发布人: 郑子昂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举办2017年第4期国宏大讲堂,特邀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 张维为教授主讲“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研究员出席并致辞,科研管理部主任高国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来自全国发改系统部分院所和我院所科研人员参会交流。


张维为教授做精彩演讲


吴晓华副院长致辞



高国力主任主持报告会


张维为教授曾到访全球106个国家,以亲身所闻所见,从全球视野和国际比较中解读“中国道路”,将中国发展现状分别与发展中国家、转型经济国家和西方发达国家进行分层次、多元化的比较,探讨了中国的改革、民主、人权、贫富差距等热点问题,提出中国崛起需要道路自信。



张维为教授以数据、体验、实例和故事娓娓道来,解释了中国发展为什么能触动世界、中国奇迹为什么能够震撼全球、中国超越为什么能够贡献人类背后的深层原因。他指出,中国道路对全球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具有借鉴意义,中国探索出来的发展道路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并将影响整个世界未来的走向。



现场提问环节气氛尤为热烈,张教授一一回答了我院科研人员提出的关于如何看待法国协商民主、如何设立衡量一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大国经济和政治地位差异以及社会治理的研究视角等问题。




文章来源:搜狐新闻

网址链接:http://www.sohu.com/a/141865098_692693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