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马丁·雅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客座教授,在中国研究院举办了多场工作坊与讲座,并作为2017中国研究院思想者论坛主嘉宾发言。


1945年,马丁·雅克出生于英国西米德兰郡考文垂(Coventry, England, Great Britain, U.K)。他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的成绩(a Bachelor Degree with First Class Honours)从曼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毕业,后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攻读博士学位,之后在布里斯托大学经济与社会史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Social History, University of Bristol)担任讲师职位。


1977年,马丁·雅克担任英国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for Great Britain, CPGB)的杂志《今日马克思主义》(Marxism Today)的编辑,1991年结束了杂志《今日马克思主义》。


曾在京都立命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创办英国智库Demos,亦有丰富的新闻从业经历,做过《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卫报》和《新政治家》的专栏作家,以及《独立报》副总编辑,为BBC撰写和主持过多次电视节目。


2009年,出版著作《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


20163月,马丁·雅克编著的《大国雄心:一个永不褪色的大国梦》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