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兰实大学国家战略智库一行来访
发布人: 郑子昂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不仅关注与欧美智库的交流,也重视与发展中国家智库机构交流。


58日,泰国兰实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国家战略智库研究所一行9人,在刘冠能教授带领下,来到中国研究院拜访。


拜访缘起是中国研究院学者关于独立自主发展道路的研究,引起兰实大学国家战略智库研究所师生的注意。刘冠能教授和国家战略智库研究所在泰国政治学界具有深厚影响,他本人撰写过两本探讨东亚政治和世界格局的著作。他告诉中国研究院朋友,他在研究时候,尽力避免直接套用西方概念。张维为教授的著作,他阅读了两本英文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本人也喜欢跳出学院圈子来研究政治。他走访最多的国家就是中国,这次来中国一周,寻访东南中国,并专程来中国研究院交流。




双方展开轻松热诚的交流。刘教授表示,每次来中国都看到巨大的面貌变化。谈及泰国状况,他表示目前政府的治理比较稳定,继位的新国王表现出突出的能力,王室也比以往更团结。这也给更多的国人带来新思考,如何在民主与君主制度之间走出适合本国的发展道路。


张维为老师回忆了过去访问泰国的经历,并向客人赠书。客方表示希望把更多中国研究院作品翻译成泰语。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强合作。



范勇鹏研究员和余亮副研究员参加了这次见面会。


(中国研究院余亮 报道)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