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锋:香港推行爱国主义教育,是责任也是义务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转载自大湾区之声


香港特区新一届区议会选举将于1210日举行,连日来参选人纷纷透过各种方式与市民积极互动。这次选举是香港完善地区治理体系后的第一次区议会选举,意义重大,令人期待。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博士生、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副主席甘文锋近日在接受总台大湾区之声记者专访时表示,完善地区治理的首要原则,就是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社会仍然存在一些“软对抗”,改变这种情况,需要培育更多有承担、有理想,愿意为国家和香港未来而奋斗的青年人才。


甘文锋认为,落实2023年施政报告中提到的提升大湾区之声在港覆盖率,香港电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制作更多培养家国情怀的节目等,是在香港推行爱国主义教育非常重要的方法。“通过多元化、香港受众易于接受的节目,可以让香港市民有更多不同的机会了解国家的发展,通过共情产生民族自豪感。”


甘文锋表示,香港推行爱国主义教育未来还应不断补足内容,比如关于国家的政治理论以及执政党历史等方面。“既然‘爱国主义教育法’已经通过,依照该法律规定,香港人也是应该要学习里面提到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青年兴,则香港兴”,香港的年青一代必须立足香港,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可以担起未来落实“一国两制”的重任。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