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院长应邀出席上海党外人士新年学习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王鹏   发布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


上海举行党外人士新年学习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张维为作专题报告。


中新上海网1月6日电(童舟)1月3日至4日,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年学习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和参政党意识,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以及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许政涛、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无党派人士代表李鸣等围绕进一步加强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提升核心意识和参政党意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活动,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展开讨论交流。


高小玫表示,民革市委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在履职中体现和强化参政党意识。同时,要选好基层组织的负责人。


郑惠强表示,民盟市委在换届工作中要保持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实现规范化发展。


周汉民表示,民建市委换届工作中体现政治性、操作性、专业性、区别性特点,采用“让大多数人来选,从大多数人中选”办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好政治交接。


蔡威表示,农工党市委的换届工作着眼于做实做细,确保对每项政策的把握到位,同时,不断加强与党派中央和统战部门的协商。


张恩迪表示,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学重要会议精神,学统一战线知识、学身边榜样事迹,不断凝聚共识,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保证。


赵雯表示,九三学社市委把思想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在民主监督工作中能够让党派多知情、早介入,监督的手段更丰富。


王志雄表示,市工商联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配合做好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


许政涛表示,民进市委把做好政治交接作为党派发展的必然要求,注重发挥思想教育的先导作用。


李碧影表示,台盟市委着眼强化参政党意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选准特色角度,不断深化与台胞团组的持续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李鸣表示,无党派人士要以强化思想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参政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展现无党派人士服务社会发展的独特风采。


在大家交流发言后,沙海林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个初心什么时候都不能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参政党意识。要担负起历史责任,在党派市委换届工作中提高认识,抓住关键,加强领导,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流程,确保换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工作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张维为作专题报告。


上海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各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址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shxw/2017-01-06/17135.shtml?winzoom=1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