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接受RT采访:印度挑起边境冲突有其内部的考量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www.ixigua.com/i6842966794047586824/?logTag=OAjUJmiXtKh-e2Clc95lK


6月20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接受了俄媒RT的采访,就新冠疫情、中印冲突以及西方国家对香港问题的介入发表了看法。


张维为认为,西方国家应该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与信念,将人民的生命安全,而非经济利益放在首位。 


当被问及近日中印冲突的情况时,张教授表示,中印摩擦的起因很可能是印度国内的问题。不过,印度应该不会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选边站,因为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在军事上印度也不太可能打赢中国。到目前为止,中印双方都在控制伤亡,并且寻求和平解决的办法。长远来看,中国和印度以及巴基斯坦最终应该构建常态化的经济联系。 


在采访的最后,张教授也对英美企图干涉“港版国安法”的推行提出了警告:历史已经翻篇,不要觉得自己仍是殖民国。


RT是“Russia Today”的缩写,意为“今日俄罗斯”,是俄罗斯第一家全天用英文将俄罗斯的观点向全世界发布的媒体。采访张维为教授的节目为“秘密行动”(Going Underground)。这是一档主要给英国受众提供新视野的节目。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