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院长出席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专题形势报告会,解读“中国崛起”
发布人: 王鑫洁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前天(1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邀请知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教授作《中国崛起与中国道路》的报告。来自本市各区、各系统的离退休干部,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近1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维为教授以政治学者的独特眼光,结合自己行走100多个国家及其对于中国文化历史的深入研究,从中美贸易战谈起,运用“比较法”,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和数据,为老同志们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作了中国崛起与中国道路的解读。



报告会反响强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张维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特别是生动通俗的语言和接地气的理论解读,帮助老同志们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