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勇鹏:美国的种族主义“原罪”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视频来源:观视频工作室

网站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K411p7om?from=search&seid=11095815942132721105


美国的种族矛盾问题根子到底有多深?许多中国人可能是没法体会的。这么说吧,当年希特勒对犹太人搞种族清洗,就在美国那边“取经”了很多经验……


而当新中国解放的时候,美国还没取消种族隔壁措施呢。


如果我们跟着范老师真正去了解这段美国黑人的血泪史,就能发现很多时候还是太低估种族矛盾在美国的严重程度了。


了解了这些背景,再看佛洛依德被压跪致死这个案件,就能明白为什么这不是一个人的恶,而是这个国家存着真正的“恶之根”……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