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敏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陈志敏,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让·莫内(Jean Monnet)讲席教授。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瑞典隆德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学府担任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兼任Asia Europe JournalHague Journal of DiplomacyPacific Review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编委及顾问。是中国欧洲研究领域最杰出的学者之一。


【学术和其他成就】


主要著作有:

《中国、美国与欧洲:新三边关系中的合作与竞争》,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


《当代外交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


China's Reforms and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 London: Routledge, April.2007), Co-Editor, with David Zweig.


《国际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的全球化》,上海三联书店,2006年。


《外交谈判导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欧盟对外政策一体化》,时事出版社,2003年。


《次国家政府与对外事务》,中国长征出版社,2001年。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