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凌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林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现当代文学、文化政治、文化治理能力。在《现代中文学刊》、《南方文坛》、《文学评论》丛刊、《中国图书评论》、《艺术评论》、《科学社会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在光明网、人民网、观察者网等主流媒体发表评论数十篇。


【教育背景】


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


【学术和其他成就】


“大和解”是否可能?:从《内当家》到《鲁班的子孙》,《现代中文学刊》2010年第5期。


重返“八十年代”的另一种可能——《乡场上》与“按劳分配”原则的生机与危机,《杭州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2年第3期。


《我们还能期待更伟大的文艺吗?》,《中国图书评论》(CSSCI),2013年第四期。


“抒情”作为“史诗”的完成——关于汪曾祺小说创作的一种解释,《南方文坛》(CSSCI),2013年第五期。


《当代中国文化治理改革的几个关键问题》,《科学社会主义》(CSSCI),2019年第五期。


《治理视野下的新中国文艺实践再思考》,《现代中文学刊》(CSSCI),2019年第四期。


《工业党的穿越之梦及其文学追求——以齐橙小说为例》,《文艺理论与批评》(CSSCI),20203月。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