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长和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苏长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曾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院长,2000年到2001年作为FREEMAN访问学者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CHAMPAIGN-URBANA分校东亚与太平洋研究中心从事研究,2005年在瑞典隆德大学政治系作访问学者。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首届社科新人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论著多次获得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著奖、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奖。


【学术和其他成就】


苏长和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政治理论;中国政治与外交;国际组织。他写作的国际关系方面的专著有《全球公共问题与国际合作--一种制度的分析》(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1世纪全球政治范式》等,另有译著多部(如《霸权之后》),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30多篇。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