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文: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
发布人: 王鑫洁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


[摘要]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的历史进程中,赋予了中华民族统一团结、独立自主的自觉意识,使中华民族发展成为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民族,并成功走出了一条追求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阐明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路径、底线和保障,是习近平基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发展史,从中华民族共同体团结统一和永续发展的高度,面对一系列重大问题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提出的新思想。这一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关于中华民族一系列重大思想论断的继承和发展,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

[关键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