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诚聘研究助理和行政助理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China Institute, Fudan University)成立于2015年,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致力于分析中国崛起的原因和规律,聚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话语的研究、资政、传播和培训,是一个在海内外均有相当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研究院的核心研究团队是一批志同道合,研究能力强,真正认同中国道路并有相当影响力的学人。


为进一步涵育创新,现公开诚聘研究助理和行政助理。


一、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1.研究助理5人(劳务派遣制)


岗位职责:

1)独立或配合团队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科研或咨政课题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政治、传播经济、社会、文化、宗教、国情指标体系建设、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

2)撰写决策咨询专报以及发表相关论文。

3)组织和协调课题相关工作。

4)配合团队完成科研相关工作。


应聘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2)具有人文和社会科学专业扎实功底,能够在以上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具有学术潜力和政策分析能力,具备独立组织课题团队并完成科研任务的能力。

3)具有比较过硬的汉语写作能力。严谨易读的公文写作能力,或者流畅生动的新媒体写作能力,二者至少具备一种。

4)具有较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对话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述能力,能够熟练地使用外语开展国际交流。

5)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

6)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

2.行政助理3人(劳务派遣制)


岗位职责:

1)维护研究院微信号与网站,日常撰写研究院相关新闻报道。

2)收集整理研究院日常科研、活动信息并做简报、专报。

3)外事处理,会议、培训等组织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

4)院务活动辅助工作。

5)研究院交办的其他事务。

应聘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2)认同中国道路,有志于中国道路研究和中国话语建构。

3)对思想界状况较为熟悉,具有良好的新闻报道写作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

4)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与解决问题的耐心,能够处理琐事,绝不眼高手低。

5)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好奇心,一专多能。

6)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

二、招聘方式及程序


1. 有意申请者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ci_h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xx助理-姓名-手机号”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1231


2. 应聘研究助理者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2)求职信:需注明研究方向,针对岗位提交一份未来2-3年的科研意向(包括并不限于:主题方向、研究方法等)。

3)证明本人相关能力水平的材料,如科研情况清单和研究成果,可包括公开传播的原创文章。

4)本科以来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扫描件)。

5)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评。

6)关注过的三个思想舆论交锋事件,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述。


3. 应聘行政助理者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含证件照),简介参与过的组织、运营、PR、人力资源、外事管理等工作和经验,或个人作品和报道成就等。

2列举至少三个熟悉的工具软件或对工作有帮助的互联网工具,可以包括信息管理、办公协同、设计制作、编辑写作软件、云服务等,不包括office等基础办公软件,并说明使用水平。

3)本科以来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扫描件)。

4)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评。

5)关注过的三个思想舆论交锋事件,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述。


4. 应聘材料经初选后,我们会及时联络安排面试。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