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出席2018上理研究生党团骨干训练营开班典礼
发布人: 王越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


枫林尽染,丹桂飘香。11月7日下午,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团骨干训练营开班典礼暨第十期沪江讲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本年度训练营的主题是“砺新程·耀未来”,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出席,来自11个学院的700余名2018级研究生党员和党团骨干参加。



盛春做开班动员。他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全体成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级研究生党团组织和学生干部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寄语每位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党团骨干认清使命,厚植信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为我校学生党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盛春为范勇鹏颁发了“沪江讲坛”特约主讲人聘书,希望有更多像范老师一样的名家、学者来到“沪江园”,和上理学子面对面交流,共同探究问题、启迪思想,交流碰撞、激荡智慧。



紧接着,“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话语——理解中国政治模式”主题讲座开讲。范勇鹏先生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从“树立政治模式自信:艰苦壮丽的世纪‘接力’”、“建立新概念标准:沟通历史与现实”两大层面,阐述了当前中国政治模式的优越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人民性国家的建构,全党同志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此次报告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长达2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们积极提问,范老师认真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上海理工大学新闻网(内容有所删节)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