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收视再创佳绩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视听大数据(CVB20232月收视综合分析月报发布,《这就是中国》(东方卫视)本月播出四期,探讨“中国民主的优势在哪里”、“欧洲何去何从”、“中国经济的复苏”、“‘文明型国家’颠覆了什么”等话题,全国范围每期平均收视率0.366%,较上月上涨28.0%,其中两期位居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首位,收视表现提升。




《这就是中国》是由东方卫视联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观视频工作室和观察者网联合推出的思想政论节目。节目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担任主讲人,从当下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张教授与嘉宾以自己深刻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通过演讲的方式为观众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与年轻人们展开热烈讨论。


《这就是中国》每周一晚2200在东方卫视播出。自2019年节目推出以来,收视率在全国同类节目中名列前茅,受到广泛欢迎。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