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院长参加“2018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

2018“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十位汉学家齐聚一堂,探讨中国发展理念及中外合作等话题。 7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与与会的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他们把研究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同解读当代中国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更好架起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让国际社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应邀与会,并就“一带一路与更好的国际治理”为题发表了演讲。今年,来自24个国家的28位汉学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和智库学者,以及十余位中方学者,将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对话。

此次座谈会在大主题下分设“中国发展新理念与国际合作新前景”、“‘一带一路’与共同发展”、“中国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议题。“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六个年头。



25日至27日与会嘉宾赴杭州参观考察,在阿里巴巴总部参加了“互联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座谈会,考察了安吉县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鲁家村和余村)建设以及杭州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