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春秋高级研究员马凯硕、副院长范勇鹏赴重庆调研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

758中国研究院春秋高级研究员马凯硕、副院长范勇鹏等一行4赴重庆调研,考察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进展情况。

7月6上午,马凯硕一行到访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并参加座谈交流会议。座谈会上,双方就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包括果园港多联运、南向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中欧班列(重庆)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后合影

重庆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黄振伟、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勇、重庆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重庆市自贸办制度处处长张葵、重庆经信委货源组织协调处副处长蔡湛等参加了座谈。

7月6下午,马凯硕一行赴重庆西部物流园考察,先后参观了“渝新欧”零地标广场、重庆医药集团现代化物流仓库、车览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检测线。重庆西部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总体情况,运行概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渝新欧”零地标广场

参观重庆医药集团现代化物流仓库

参观冷藏库

据了解,重庆西部物流园于2007年9月经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设立,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物流园区,是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铁路物流基地、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和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荣获2016年首批“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称号。园区位于西永组团I、J、H、X分区,规划面积约35.5平方公里。

77上午,马凯硕一行重庆仙桃数据谷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仙桃数据谷如何利用大数据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仙桃数据谷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总占地面积为2平方公里, 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产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

体验VR自驾

参观3D打印机

77下午,马凯硕一行赴南滨路参观实地考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马然希、对外新闻处副处长胥奕等陪同考察。

考察结束后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