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院长访问雄安新区 并会晤陈刚书记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628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访问了雄安新区。28日上午,张维为院长应邀参加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读本》出版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和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等参加了座谈会。

张维为教授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从中国模式的规划与执行能力、试验与推广能力、中国重新界定现代化和现代性等角度,高度评价了雄安新区所做的探索和实践。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刘培林和来自中编办的专家洪都等也发了言。

陈刚书记从经验、历史和文明发展的视角,就雄安新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做了介绍,并畅谈了新区实施创新驱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起点布局所做的许多工作。

同日下午,张维为教授应邀参观和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中心、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酒店、千年秀林、古地道保护工程等,并会晤了陈刚书记,双方就新区探索、中西方文明比较、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等范围广泛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张维为教授表示,雄安新区所进行的探索,对于中国未来的经济、政治、社会、科技发展具有示范意义,对于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引领新型全球化具有前瞻性意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