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唐毅南接受摩尔多瓦《中国1978-2018》摄制组采访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2018626日上午,摩尔多瓦电视台摄制组一行5人到访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就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议题,对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唐毅南进行了采访。

中国研究院始终致力于中国原创性话语的推广,改革开放无疑是中国故事最精彩的篇章,汇集了无数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在采访中,唐毅南研究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举措和改革开放的成果。他还就市场经济下,中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与记者进行了交流。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摩尔多瓦电视台对这一倡议的意义进行了提问,唐毅南也给出了客观的回答。


摩尔多瓦为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在东欧剧变中于1991年独立,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2016年人均GDP1900美元,仅为中国(5.4万人民币)的四分之一。

本次采访将作为摩尔多瓦纪录片《中国1978-2018的一部分在当地电视台播出。该摄制组在中国期间,先后走访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取景,采访经济贸易、农村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专家,结合中国改革开放案例,摩尔多瓦观众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就可以预见,该片将为中国话语走出去、更好向非西方国家传播中国故事产生积极的影响。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