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马凯硕,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春秋高级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


马凯硕生于1948年,197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新加坡外交部工作,开始了长达33年的外交官生涯。他曾在柬埔寨、马来西亚、华盛顿和纽约等城市工作。其中,1993年到1998年间,他出任新加坡外交部常任秘书。20011月到20025月间,他曾担任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两职。离开政坛,他出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201711月退休)。


马凯硕是世界知名的舆论领袖,著有《亚洲人会思考吗?》(Can Asians Think?)、《走出纯真年代——重建美国与世界的信任》(Beyond The Age of Innocence: Rebuilding Trust between America and the World)、《新亚洲半球:不可阻挡的全球权力东移》(The New Asian Hemisphere: the irresistible shift of global power to the East)、《大融合:东方、西方,与世界的逻辑》(The Great Convergence)、 《新加坡能存活吗?》(Can Singapore Survive)等在内的5本专著,且与孙合记 (Jeffery Sng)合著有《东盟奇迹》(The ASEAN Miracle)一书。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