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信息传播管理岗招聘启事
发布人: 王鑫洁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光明日报》2017年5月23日头版头条文章《为人民做学问》这样评述中国研究院:“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试点单位,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围绕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话语,坚持原创性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有力推动了中国思想和中国话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



这是一所智囊与传媒出色结合的智库,一家具有创业气质的高校机构,一个不拘一格发挥才能的事业团队。这里有中国最新锐的思想者,有专业领域最优秀的学者,有出色的研究和工作条件。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四年以来,研究院在研究、资政、传播、培训方面接连取得重大成绩。


❉  开创原创性中国话语建设,挥去“历史终结论”的阴影,成为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话语领域内影响力最大的学术重镇之一。

❉  连续举办“思想者论坛”,汇聚中外政治经济各领域顶尖学者,讨论前沿问题。

❉  观察者网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时政网站之一。

❉  打造“观视频工作室”品牌,创作上千条思想短视频,开创严肃思想轻松传播的新路径。2019年年末举办观视频线下大型年终秀《答案》,回应大变局时代的诸多前沿问题。大咖云集,同步线上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近百万。

❉  联合东方卫视与观视频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思政类演讲节目《这就是中国》,好评如潮。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做好研究资政工作,媒体传播工作,教育培训工作,国际公共外交工作,继续建设“思想者论坛”,“观视频”,研究院网站和微信。同时展开新的合作,建设一带一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政治经济学,科技战略等新的研究中心。在工作中不断培养有担当有能力的全面人才。




我们现招募信息传播运营2人:


工作要求:

1、认同中国道路、中国模式。

2、具有良好的新闻报道写作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具有新闻、中文专业学历或者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

3、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与解决问题的耐心。能够处理琐事,绝不眼高手低。

4、有好奇心,一专多能,具有杂志编校能力者优先。


工作内容:

1、维护研究院微信号与网站。

2、日常撰写研究院相关新闻报道。

3、收集整理研究院日常科研、活动信息并做简报。

4、完成研究院交办的其他事务。


待遇从优:

合同制。基本工资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根据条件浮动。参与研究院项目可获得另外的项目待遇。


具体应聘方式:

提交以下应聘材料到邮箱:ci_hr@fudan.edu.cn

1、简历。

2、新闻报道代表作品。简介参与过的新闻、信息类工作经验。

3、例举三个熟练使用的对信息工作有帮助的工具软件,可以包括信息管理、图片设计制作、编辑写作软件等等。不包括word。说明使用水平。

4,例举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加以一百字简评。

邮件标题请写“信息传播运营岗+姓名+手机”,简历通过者,我们会尽快和您联络安排面试。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