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蔡崇信一行到访中国研究院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515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一行到访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蔡先生参观了研究院办公室和观视频工作室。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张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向蔡先生表示了欢迎。他向蔡先生介绍了研究院成立始末、研究领域、咨政渠道及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研究院在中国原创性话语领域的创新举措广泛影响。

随后研究院旗下的观察者网、观视频、数字一带一路中心及科技板块负责人,分别向蔡先生介绍了研究院在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

中国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席高级研究员李世默向蔡先生介绍了中国研究院正在进行的春秋学者计划和国际话语项目中国研究院研究观察者网CEO金仲伟介绍了新媒体时代时政网站运作、分发和扩大影响力的渠道。中国研究院研究观视频CEO潘小瓅介绍了其制作的我的生活我的中国》(My LifeMy China、《维为道来》、《眉山论剑》、《科技人》等在内的视频产品。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数字一带一路中心首席科学家文扬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研究院进行系列工作。中国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余亮向蔡先生展现了研究院的另一面。他从工业党、情怀党、小清新、小粉红等互联网用语说起,向蔡先生介绍了中国研究院在科技领域的投入和关注

随后的交流中,双方一起观看了张院长在克萨斯思想者会上的辩论实录和短视频我的生活,我的中国》精彩片段。

蔡先生对中国原创性话语构建国际学者交流项目、新媒体传播等内容饶有兴趣,他同研究院与会人员就西方话语权、数字一带一路项目、短视频传播规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研究院研究吴新文副研究员唐毅南郭杰振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