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2021年招聘启事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一、研究人员 3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或学术期刊编辑)


申请条件:

1、具有人文和社会科学专业扎实功底;能够在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具有学术潜力和政策分析能力,具备独立承担并完成科研任务的能力。

2、认同中国道路,有志于中国道路研究和中国话语建构。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3、具有国际学术交流和对话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述能力,能够熟练地使用外语开展国际交流。

4、年龄25-45周岁。

5、学历:博士学位(具有特殊专业造诣者不限于博士学历)。

6、学术期刊编辑岗位具有学术期刊编辑、新媒体运营经验、持有编辑资格证书者优先。

7、有智库工作经验、博士后研究经历、政府或企业管理经验者优先。


待遇:

入编人员享受复旦待遇(薪资+其他福利)及院内项目待遇。

非入编人员享研究院待遇和项目待遇,项目待遇优厚。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2、求职信,注明应聘岗位和方向、针对岗位提交一份未来2-3年的科研计划(包括并不限于:主题、创新点、研究方法等,1000字左右)。

3、在职/就读、职称/职务证明。

4、学历学位证书(本科以来)、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扫描件)。

5、科研情况清单。

6、代表性成果3项(论文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专著封面+目录页;获奖、项目需成果证书、立项书)。

7、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评。关注过的三个思想舆论交锋事件,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述。



二、运营行政传媒人员3人(人力资源、科研、外事助理,新媒体运营等)


申请条件:

1、认同中国道路。

2、本科及以上学历,对思想界状况较为熟悉,具有良好的新闻报道写作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有管理、传媒、宣传、国际合作经验者优先。

3、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与解决问题的耐心。能够处理琐事,绝不眼高手低。

4、有好奇心,一专多能,具有杂志编校能力者优先。


工作内容:

1、维护研究院微信号与网站、日常撰写研究院相关新闻报道。

2、收集整理研究院日常科研、活动信息并做简报、专报。

3、科研教学辅助工作。

4、外事处理、会议、培训等组织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

5、研究院交办的其他事务。


待遇:

合同制。基本工资高于业内水平,根据条件浮动。参与研究院项目可获得另外的项目待遇。


应聘材料:

1、简介参与过的组织、运营、PR、人力资源、外事管理等工作和经验。

2、列举至少三个熟悉的工具软件或者对工作有帮助的互联网工具,可以包括信息管理、办公协同、设计制作、编辑写作软件、云服务等等。不包括office等基础办公软件。说明使用水平。

3、新媒体岗位需要提供作品和报道成就。

4、科研助理岗位需要提供研究型作品或者深度报道。

5、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评。关注过的三个思想舆论交锋事件,各加以三百字以内简述。



材料请发邮件至:ci_hr@fudan.edu.cn

邮件标题:应聘科研岗(或运营岗)+姓名+手机。最好不要使用需要另外下载的大附件。简历通过者,我们会在两周内和您联络安排面试。

应聘材料递交截止时间:2021330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