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接待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一行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接待了前来进行调研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前书记徐光春一行。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副书记刘承功和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陪同下,徐光春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国研究院办公室和观视频工作室。


随后,中国研究院研究人员与徐光春主任一行进行了座谈。张维为院长介绍了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在研究、资政、传播、培训等领域内所做的工作,着重就中国研究院在原创性理论研究和资政建言方面所做的探索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吴新文研究员、范勇鹏副院长依次介绍了中国研究院在研究中国话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上所做的工作。



在互动环节,双方就如何冲破西方话语、确立中国学术自信、马克思主义如何更好地中国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焦扬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国研究院所做的许多有益探索。徐光春主任称赞中国研究院有实力、有活力、有影响力,并对中国研究院在面向中央、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中建立中国话语体系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马工程咨询委员韩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玉刚、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谦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