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李世默出席扬子国投与成为投资的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 王越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成为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南京扬子国投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成为投资董事长、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世默应邀在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做专题报告。



张维为教授从其自身独有的经历、视角展开授课,系统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模式,并通过数据论证,详细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内在逻辑,深度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未来进程的有关内容。



张维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又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他从政治叙事的角度,通过对比中西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所体现的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引起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度思考。



成为投资董事、中国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世默也以“变局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国际格局的深刻演化,对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和分析。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地缘政治冲突、全球通胀、能源危机和新冠疫情等多重考验,中国经济能够表现出强大韧性,最大的原因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始终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导向。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完整的战略部署,为我国科技产业从追赶者到领跑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我们应当充分依托国内超大规模产能优势,实现规模化发展到高质量发展转型;作为产业投资机构,我们更要充分发挥资本引导作用,积极参与新兴战略产业的全球竞争。


来源:成为资本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