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教授对话旅法学子
发布人: 王鑫洁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应中国驻法国使馆教务处和全法学者学生联合会的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在巴黎为旅法中国学者和学生做了一场“中国成功之路”的精彩演讲,受到热烈欢迎。


在一小时的演讲中,张教授诙谐自信地阐述了中国经济奇迹的独特之处:集四次工业革命于一体的崛起、公有制为主体的混合经济、整体利益党、绝大多数人受益等,并通过与发展中国家、转型国家、西方国家的对比,探讨中国是如何走出自己成功之路的。互动环节,大家的提问深刻坦诚,涵盖面广,张教授的回答富有新意和说服力,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张教授演讲通知发出后一个小时即报满,更有远在法国西南部的学生乘飞机来回巴黎聆听演讲。这位学生正面临回国还是留在国外的选择,听完演讲后,当即做出回国工作的选择。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还继续与张教授在场下互动交流、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