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院长参加欧安组织2019年焦点研讨会
发布人: 王鑫洁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一行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欧安组织2019焦点研讨会(OSCE Focus 2019),会议的主题为“建构未来愿景”(Building a vision of the future)。研讨会由欧安组织秘书处和日内瓦安全治理研究所(DCAF)等机构共同主办。欧安组织秘书长,欧安会成员国的20多位大使以及来自多国的资深学者参加了会议。


张维为院长围绕中国和平崛起与国际秩序未来走向做了主旨发言,并就范围广泛的问题同与会的大使、外交官和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欧安组织源于欧安会(“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全称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成员包括所有欧洲国家、俄罗斯及前苏联所有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其主要使命是就安全事务等问题为成员国提供磋商与协调的平台。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