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智库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全面招聘研究、运营、新媒体人才
发布人: 刘嘉诚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2018新年伊始,国家高端智库中国研究院全面招聘研究人员与运营人才。

  

中国研究院之路

  

《光明日报》2017年5月23日头版头条文章《为人民做学问》这样评述:

  

“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试点单位,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围绕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话语,坚持原创性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有力推动了中国思想和中国话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

  

  

中国研究院,2015年成立的国家高端智库,它的成员从无到有创造了很多事业。比如:

  

2011年上线的观察者网,从每天只有数百点击到现在的每天近千万点击。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时政网站之一。

  

连续举办“思想者论坛”,汇聚中外政治经济各领域顶尖学者,讨论前沿问题。

  

打造“观视频”品牌,创作上百条思想短视频,开创严肃思想轻松传播的新路径。累计点击突破五亿。

  

开创原创性中国话语建设,挥去“历史终结论”的阴影,成为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话语领域内影响力最大的学术重镇之一。

  

早在十多年前,当中国互联网舆论界还是以想象中的欧美为师,张维为教授就不断呼吁道路自信和中国自信。2011年,他与美国著名学者弗朗西斯·福山展开对话,打破近二十年来中国知识界向西方学者“汇报工作”的习惯,提出“历史终结论”被终结。新的未来正在展开。

  

  

张维为对话福山

  

2015年中国研究院在复旦成立,张维为教授任院长。两年以来,研究院已经在研究、资政、传播、培训方面取得重大成绩。

  

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这是一所智囊与传媒出色结合的智库,一家具有创业气质的高校机构,一个不拘一格发挥才能的事业团队。这里有中国最新锐的思想者、有专业领域最优秀的学者,有出色的研究和工作条件。

  

在这里,无论你想做基础理论研究,还是为国家建言献策,还是在海内外一流平台发声,无论你擅长做论坛前台还是幕后运营,都有发挥自己才能的机会。

  

  

不断改革,持续创业

  

中国研究院努力做到兼具学院的沉稳、智库的新锐与企业的效率。我们始终保持创业者心态,生于忧患,不断改革和创新。

  

如今,事业繁盛,盘子不大,正是你发挥才干的时候。中国研究院是工作队,是播种机,是研究院,也是训练营。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做好研究资政工作,媒体传播工作,教育培训工作,继续建设“思想者论坛”,“观视频”,“社会生活资料中心”,研究院网站和微信。同时展开新的合作,建设一带一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政治经济学,科技战略等新的研究中心。在工作中不断培养有担当有能力的全面人才。

  

  

(“观视频”打造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总点击突破三亿)

  

招贤榜  

不拘一格的创业机会,建立世界级智库和媒体的经验,举办国际思想者论坛的经验,就在这里等待你来分享。新的经验与成就等待你来增添。

  

我们招募如下同伴:

  

一、研究人员 3人(含学术期刊编辑1人)

  

要求:

  

  

  

待遇从优:

  

入编人员除享受复旦待遇,参与研究院项目还可获得项目待遇。非入编人员享研究院待遇。

  

需提交以下应聘材料到邮箱:  

  

  

  

二、运营行政传媒人员3人(人力资源,科研助理、校友会运营,新媒体报道运营等职能)

  

不求全面、完美,互补很重要。希望你:

    

  

待遇从优:

租赁制。基本工资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根据条件浮动。参与研究院项目可获得另外的项目待遇

需提交以下应聘材料到邮箱:

  

  

同时,也欢迎你提供:最喜欢的三本书或者三个作者,加以简评;关注过的三个思想舆论交锋事件,加以简述。

  

运营人员不止是螺丝钉,面对的既有繁琐的日常,也有开疆拓土的挑战。有心做大事,打造强大团队。  

  

材料请发邮件至:china_institute@163.com,邮件标题:应聘科研岗(或运营岗)+姓名+手机。简历通过者,我们会在一周内和您联络安排面试。  

  

  

  •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