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教授为安徽省直机关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王越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安徽省直机关大讲堂,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作专题报告。



张维为教授以《文明型国家视角下的中国崛起与中国道路》为题,阐释中国作为文明型国家崛起的特点,分析中国崛起和中国道路的底层逻辑,强调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


“中国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文明型国家’,实实在在地改变了这个世界,包括它的政治秩序、经济秩序,包括世界政治文明的版图。”在本次报告会上,张维为教授从“文明型国家”基本概念入手,分析了中国作为文明型国家崛起和中国道路的底层逻辑,结合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以及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防控等大量案例讲述了中国崛起的背景以及光明未来。张维为教授指出,当前世界迅速进入后西方、后美国时代,中国正在以高度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迅速崛起并加速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将极大改变世界的格局。整场报告思想深刻、视角独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场思想理论课、政治教育课、形势分析课,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张维为教授丰厚的学养、缜密的思维以及幽默的谈吐引得阵阵掌声。张维为教授还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认真作了解答。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