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受邀参与《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节目录制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在发展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前进征程中彰显真理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九集大型思想理论季播节目《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公开课》于101日至9日在湖北卫视首播。

节目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等13位知名专家、基层干部、乡村医生,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节目中,张维为教授围绕“党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创新”和“基层治理”四个主题,通过“嘉宾演讲”+“圆桌访谈”+“观众互动”的形式,结合中国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及其背后原因,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同马克思主义专家、科研工作者、基层工作者们一道,为现场和云上观众带来四场政治理论辅导公开课。在互动环节,还就“台湾问题”、“中美博弈”、“科技与国家兴衰”、“虚拟现实(VR)”、“诺贝尔奖争议”、“协商民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节目播出后在青年群体中也引发讨论,在青年受众中赢得口碑,成为了青年们喜欢的思政课。


节目在B站播出后,打开B站纪录片区,可以看到一种全新的理论学习方式成为年轻人热议的话题:“节目很棒”、“来学习,节目很有意义”、“感谢湖北卫视!希望这样的节目更多一些,帮助年轻人们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讲得真好,认识我们祖国的过去和现在,坚持我们自己的道路”,对这档节目的关注、讨论、追看已然成为这个国庆长假网络上的一股热潮。除B站外,节目还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视频号等同步直播,并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在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二次传播,全网总传播量过亿。


来源:湖北卫视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