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
发布人: 吴梦琦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115日,常德市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强调,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看到变的一面,更要看到不变的一面;既要看到不确定性的一面,更要看到确定性的一面。只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有效应对危机中抢抓新机遇,在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的辅导报告。


张维为从中国崛起、中美博弈、疫情后的世界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政治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经济新格局等重要论述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独到的视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书面交流发言。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版权所有|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